close

IMG_9329.JPG 

第三天行程開始前 先回顧昨天晚上的戰利品!

這些可愛的小玩意兒都是去夾娃娃夾到的

日本夾娃娃機的玩偶品質都超好的! 而且夾法也各有樂趣

會花到錢但是也實際夾得到 不會搞什麼夾子鬆的爛手段 = =

懶懶熊跟草泥馬真是兩大殺手 讓我跟霈瘋狂投錢去夾

也讓他們組成了小小家族XD

IMG_9339.JPG 

第三天又要從京都車站出發了!

冷吱吱~被拍的霈表情很僵硬~因為太冷了XD

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嵐山搭乘嵯峨野小火車

參考別人的建議

搭乘JR到馬堀站~從那搭小火車往嵐山方向坐

以遊覽方向上比較順路

有興趣這樣玩的朋友google地圖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呦

IMG_9337.JPG 

日本電車除了一般市區地下鐵之外

其實我覺得外型各有特色呢

車上也比較乾淨舒適 這點就是咱們台鐵比都比不上的

IMG_9345.JPG 

坐JR一路過來的風景還不錯耶

有很多峽谷的地貌 但都是一閃而過 隧道一個接一個

搭配有點下雨的清冷感覺 反而給人種危險的氣味

不過實在很難拍起來啊 可惜可惜

馬堀站一下車的景色就是個鄉下感受

四周一望無際的空地 房子密度很明顯的低很多

IMG_2690.JPG  

別看胖毛我穿的很少 是因為剛從車上下來還沒穿上外套(車上好熱 = =)

就連我都冷的皮皮挫阿 但那時的我只擔心下雨天我的相機沒辦法拍照 哈哈

從馬堀站走到嵯峨野小火車站大約10分鐘

IMG_9349.JPG 

小火車站裡的氣氛蠻溫馨的(謎:是外面太冷的反差吧)

IMG_9355.JPG 

從站內往外看 可以看到一排頗逗趣的塑像

好像是某個福神的樣子 我到現在還沒查清楚它的名字(有人知道可以跟我說嗎)

IMG_9360.JPG 

站長老先生給人穩重而且數十年如一日的感覺

守護著車站以及列車 讓人十分安心

IMG_9363.JPG 

小火車大約是六截車廂的樣子 外觀很有自己的特色

IMG_9371.JPG 

接下來要跟各位說抱歉了

今天的嵯峨野小火車之旅 最值得拍攝的只有這顆黃掉的楓樹了 Orz

為什麼!!!

1) 我們去的那天下雨滴滴答答的 天氣又陰

2) 楓葉幾乎都沒了 櫻花更還不可能長出來

3) 說老實話 我覺得沒有樹或花的陪襯 窗外只有條普通的溪流

所以啊~不是我貶低了嵐山小火車的美景

是各位看倌真的要去的話 請務必挑對時節

不對的時間去看 我認為是算蠻失望的說 T_T

IMG_9381.JPG 

帶著些許沮喪的心情從嵐山小火車站出來

往渡月橋方向前進 邊走邊逛

看到好幾家都在賣蕎麥麵 於是就挑了一間走進去

品嚐來日本的第一頓蕎麥麵

麵條本身很有咬勁 搭配著鰹魚露

吞下喉嚨非常順口 讓人一口接一口

IMG_9388.JPG 

IMG_9389.JPG 

我相信季節對及天氣好的時候

渡月橋這邊一定很美 只是...我們兩者皆無 T_T

看到的是很蕭條的氛圍

好啦 喜歡孤獨或寂寥感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獲得些什麼 囧rz

IMG_9395.JPG 

回程的途中 我們是搭這個很復古的"嵐電"

這條鐵路是屬於輕軌電車 只有一截車廂

整個是非常玩具車的感覺

IMG_9398.JPG 

這個輕軌電車走在馬路上 是跟車輛平行在前進的喔

碰到紅綠燈也是得停 感覺真妙~

還有些站是根本沒站牌 車子停了人就直接下車

居然還保有這麼有趣的軌道

也算是都市中的小小趣味呢~

IMG_9400.JPG 

天晚了~我們來到號稱"京都的廚房"的錦市場

賣些南北雜貨及小吃是一定要的啦

IMG_9401.JPG 

將將~來吃日本的章魚燒吧!

這位小哥經營的章魚燒攤子生意很好 因為價格上很便宜勒

兩三百日幣就有一盒熱呼呼的章魚燒

IMG_9402.JPG 

寫網誌的時候看照片還是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

醬汁跟麵糊搭配的恰到好處

就算內餡非常非常燙 還是忍不住一口咬下大快朵頤

配合些許的海苔粉香味

這盒章魚燒實在CP值爆表啊!!

後來錦市場逛完了 我們開始在街上閒晃

東逛西瞧的看到一間糕點店

霈很激動的說道"是草莓塔 @0@!!!"

IMG_9412.JPG 

於是我們就進去請店員切一塊買來品嘗

跟去日本前打聽的一樣 日本的草莓確實比台灣的好吃一些

台灣的草莓偏酸(也許我都吃到比較爛的 = =)

日本的草莓汁很多 味道微甜 幾乎沒酸味

配合塔皮上的奶油 溫和的融為一體

一口下去 豐富的讓人驚嘆

只是價格也讓人驚嘆 = =+

IMG_9418.JPG 

吃完了甜點 接下來才是正餐啊(胖毛的食慾正在燃燒)

今天的晚餐是讚岐烏龍麵~

在日本 烏龍麵應該算平民料理喔

價格比一般餐點便宜 份量也夠

麵條非常非常有彈性與嚼勁

看起來一碗不大 卻吃很費勁在吃呢XD

 

說真的~今天的行程零零散散

想去的地方也不如預期

不過卻多了時間在大街小巷裡閒晃

見識當地的風土民情

也許 在台灣也該多花點時間閒晃

而不是非去些景點名勝不可

應該也能發堀旅行的醍醐味喔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mo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